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图说运城 > 正文
永济:六月会 看大戏
2019-07-11 16:4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4日(农历己亥猪年六月初二)中午,位于永济市龙王庙的舞台上,来自该市青年蒲剧团的演员们,个个身怀绝技,舞蹈功底十足,正在表演蒲剧古装戏、全本的《姊妹易嫁》。 据介绍,自明清以来就有的这个龙王庙,位于永济市市区东南方向的(中)条山脚上。此地,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又称龙抬头日)和六月初一日,都有一次古老而又热闹的庙会,共计持续3~4天时间。另据当地不少老人所讲,不论天气干旱还是潮湿,每次庙会开始前和戏台演出结束后,都会下一场雨,让人颇感神奇。

时至盛夏时节,这次龙王庙古会,于7月3日至5日(农历己亥猪年六月初一至初三)举办,会期3天时间,共计上演《金水桥》、《打金枝》、《小姑贤》等6场大戏。还有是经营瓜果梨桃、日用百货、地方名吃等小商品的各路买卖人,纷纷赶来摆摊凑兴。不但有效地丰富了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的消夏文化生活,还吸引了来自周边社区或附近村庄的众多“戏迷票友”们。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