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23 11:43: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10日,报刊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专题会,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报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总编辑张梅霞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她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历史、现实、未来是想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唐太宗李世民曾言:“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毛泽东同志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嘴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随后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深刻领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两大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