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23 11:52: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20日,报刊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专题会,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纪委书记刘斌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胜利的重大意义,盘点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典战役,并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几个感人的英雄事迹,引发了全体成员的共鸣。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随后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深刻领会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地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第一场现代化的战争。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人民军队不畏强敌、勇敢出击,在战争中学习战争,不断发展壮大。经过抗美援朝战争战火的淬炼,人民军队真正地在各方面成长起来;党的领导和群众的支持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保障。朝鲜战场在打仗,全体中国人民被动员起来,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抗美援朝运动。联系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再看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的立国之战,自然而然就得出这样一个认识:只有党的领导才是我们打出国威军威的根本之所在。毛泽东同志指出:“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是一条了不起的伟大的经验,我们应当好好地继承、发扬。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