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报刊集团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5-06 16:58: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一百年前,诞生了伟大的“五四”精神。今天,在建党百年之际,各行各业的广大青少年们牢记“五四”,不忘初心,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五四”运动诞生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把中国人民的爱国思想高度统一起来,工人阶级首次作为一个独立的团体走上政治舞台。为了更好地团结年轻力量,更好地开展党组织工作,报刊集团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带着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综合党支部直属新作文杂志社党小组团队走进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传承五四精神,升华爱国情怀。新作文杂志社总编辑刘斌对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谆谆教导:“4月24日,就是今天,值得每一个太原人铭记。”是啊!72年前的今天,1300门大炮向太原城同时开火,25万解放军兵分12路攻上城头,歼灭阎军13万人,这场历时最长、参战人数最多,战斗最激烈、伤亡最惨重的城市攻坚战终于取得完全胜利。直至现在,东山上的庙碉遗址仍静静地矗立在山巅,凝望着这座历经磨难的古城走向新生。
 
      太原是我们的家园,我们需要了解它的历史,感知它的苦难与幸福。从太原狙击战延展到抗美援朝,刘斌社长注视着一双双求知的眼神,他又谈到:“国土安宁,是一切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我们时刻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做出的大无畏牺牲。”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中,青年是战争的主力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我国部队战士的平均年龄是28岁。而对越自卫反击战后续的法卡山战疫中,牺牲战士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可以说,是这些年轻的身躯挡住了枪林弹雨,守护了这盛世江山。同学们在刘斌总编辑的讲述中,蓬勃的生命热情被激发,昂扬的爱国之志在萌芽。一次丰实的学党史活动在阵阵笑声中,化作成长的见证。
     山西画报社党支部、小学生拼音报社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集体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成长与社会需要、人民需要、事业需要紧密结合,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志向;要厚植爱国情怀,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做一个全面发展、意志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有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