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演讲比赛
2021-07-01 10:11: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艰苦历程,6月24日下午,由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举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报刊集团领导班子及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成员、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梁彦莅临指导。
      整场比赛氛围浓厚,精彩纷呈。各位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精神饱满,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或满怀深情。从先锋党建引领到发展蝶变,从立足各自岗位到行业发展,生动诠释了党的伟大和爱党之情,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新时代报刊人的激情、自信和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7位选手脱颖而出,小学生拼音报社的温晓春荣获一等奖,《名作欣赏》杂志社的郭子君、《新作文》杂志社的刘楠荣获二等奖,学习报社的韩佳宜、山西画报社的郝星洁、《新课程》杂志社的郝丽君、《政府法制》杂志社的薛子良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成员、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梁彦对演讲比赛的圆满成功及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报刊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这次演讲比赛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种集中展示,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实在在的一次生动实践,展现了报刊人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成功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出版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充分肯定了这次演讲比赛的成果和意义,并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今年是报刊集团“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报刊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出版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报刊发展的强大动能。
      在谈到报刊集团未来的发展时,李董事长对全体报刊集团员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面对当今世界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抓机遇,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铆足干劲儿,努力用实际行动犁开一片新天地。二是广大青年同志要勤奋好学,善于钻研。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同志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珍惜机遇,坚守正道;保持初心,砥砺奋进。三是希望全体报刊人要争当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奉献者。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全体报刊人要沉下心来干事业,踏踏实实做事情,勇当报刊崛起的生力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