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报刊集团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组织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2021-07-01 10:3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省直工委和出版集团党委《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的通知》的要求,报刊集团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计92人在线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直播。

     92名党员干部分别以集中学习、自学的方式观看了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则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解读阐释了“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一论题。
 
     《政府法制》杂志社党支部在学习时感触颇深,支部书记唐国强指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能有力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利于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有利于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政府法制》杂志社的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此次法治宣讲的精髓,争取做到学以致用,为推进中国民主法治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历史的必然结论,是立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维护的是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铺设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道路。
     综合党支部、山西画报社党支部、学习报社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线收看了“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网络直播。
     在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在报告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则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解读阐释了“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一论题。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