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综合党支部“走进马克思书房,厚植思想根基”活动
2021-07-01 10:43: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理论思维,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虔诚之心,走进了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了解马克思为寻求真理艰苦奋斗的一生,了解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艰辛之路。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马克思书房”,通过讲解员对37幅油画的讲解,全体党员对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有了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一生是在清苦、颠沛流离中度过的,虽然受尽诽谤和嘲弄,但他心中的赤诚并未改变。面对当时专制的国家,他对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这样预料道:“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将洒下滚烫的泪水。”正是这样宵衣旰食的孜孜探索,马克思才留给了人类科学社会的伟大设想。
     全体党员都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实践成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马克思书房”收藏了马克思出版的所有著作及相关文献2万余册,包括马克思著作单行本和全集、马克思传记、各国各时期学者对马克思生平著作研究的文献等,并专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专区”。随后,大家坐在书丛中,聆听站在T形桌前的讲解员讲青年时期马克思的理想抱负和奋斗故事,书香萦绕的学习环境,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打开了党员们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的大门。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党员干部王苗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铁骨铮铮地从每一位党员胸膛里发出,响彻整个马克思书房。党员们把初心怀在心间,把使命担在肩上,方不负韶华。
     随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难历程的视频。李大钊在北京发起了中国最早的一个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团体——马克思学说研究会,进一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他的教育和影响下,很多青年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走上了坚决的革命道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更大范围的传播。可以说,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走进“马克思书房”,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马克思的光辉岁月,共同赏读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领悟了马克思的深刻思想,感受了真理味道的甘与甜。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深刻领会马克思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强大动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