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吕梁故事红色记忆 > 正文
在交城寻找红色记忆交城县庞泉沟镇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寻找红色记忆
2019-07-17 11:14:58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 重温入团誓词

“当年晋绥边区第八分区交城县全体军民为了保护贺龙等老前辈们,亲自开辟的这条红色军事秘密交通线在对敌斗争中涌现出大量的英雄事迹……”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红星闪闪”小队来到革命老区(晋绥边区第八分区交通线遗址村)交城县庞泉沟镇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红色记忆”活动。
      孩子们在纪念馆展厅内认真观看了战争年代中留下的珍贵资料、照片、实物并聆听纪念馆负责人的讲解,精彩之处,热烈的掌声响彻纪念馆所在的宁静小山村。
      “红星闪闪”小队还开展了重温了入团誓词、到老兵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等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重走了当年革命老前辈们以及爱国人士往返革命圣地延安、120师首府蔡家崖这条秘密交通线大峡谷等多处交通线遗址,体验了当年革命前辈的战斗生活。
      赵凝同学激动地说:“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寻找红色记忆活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老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今后我们一定要奋发学习,为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作贡献”。
      活动期间,在大家的提议下,纪念馆负责人闫京生馆长被同学们聘任为“红星闪闪”小队的校外辅导员。
      据了解,交城县庞泉沟镇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位于交城县庞泉沟镇大草坪村。该纪念馆共分为“晋绥边区第八分区抗战历史资料展厅”“八分区军事秘密交通线抗战历史资料展厅”“吕梁老兵抗战资料展厅”及“有关抗战电文、书法、题词、展厅”四部分,再现了交城县八分区军民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是集“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夏令营”“红色文化摄影采风”“美术、书法创作”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今慕名前来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机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逐日增多,年均接待量已达上万人次,该纪念馆已经成为了见证战争、传承革命前辈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绝佳去处。(郭晋)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