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神池特色月饼 > 正文
神池一中高考专题知识讲座落下帷幕
2020-07-06 11:27: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6月29日、6月30日下午,神池一中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本学年度最后两场高考专题知识讲座。分别由物理中青年骨干教师赵继业、历史中青年骨干教师宋爱玲主讲。

  (赵继业老师激情讲授中)

  (物理讲座PPT)

  赵继业老师另辟蹊径,没有去分析考纲,也没有去分析核心素养的具体要求,而是结合自己多年的解题经验、结合自己多次外出学习得到的最新信息,提出了一些巧妙而独特的临场解题技巧,并对2020年高考考题做出了科学而又大胆的预测。在讲座结束时还带领孩子们高举右手进行了高考宣誓。整场讲座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给孩子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宋爱玲老师讲授中)

  宋爱玲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对高考考纲的最新变化、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有关要求进行了一次比较详细的解读。接着结合历年高考真题总结了选择题及客观性试题的命题规律、考点分布情况及高频考点;分享了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开放性试题的基本解题思路、答题策略;以图表的形式与学生一起具体分析了各考点在2019年高考试题中的比例指明了复习的策略;细致分析了时事热点在历史方面的体现,提醒孩子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多关注时政新闻。最后宋老师为孩子们加油呐喊,并送上了自己最真诚的祝愿。

  (历史讲座PPT)

  (认真聆听的领导、老师)

  也许是被两位老师所讲授的知识深深吸引,也许是被他们散发出的激情与自信所感动,整个讲座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心领神会地微笑、积极主动地参与、热情洋溢地鼓掌。而在座的领导与老师也不时地点头微笑。

  (会心微笑的学子)

  (积极参与的孩子们)

  (用心感悟的同学)

  (用心感悟的同学)

  到今天为止,本学年度的11场讲座便全部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最后一场讲座结束之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党支部书记丁成翔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对11位精心准备讲座的参赛选手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他对参与评价的领导与各学科组组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公平公正;他对全体教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参与与陪伴;他对所有的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聆听与记录。他还表示学校一定会总结此次大赛成功的经验,反思期间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推出更多、更精彩的讲座,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书记慷慨陈词)

  从此次系列讲座中,我们看到了神池一中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坚定决心。我们坚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的神中人一定会谱写出全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