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合规文化护航高质量发展
2018-12-14 10:05: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那么银行业如何防范化解分险推进高质量健康发展,我认为,合规至关重要,必须将合规理念根植于心,以合规促进发展,以合规护航发展。
       首先,正确理解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的关系。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两者始终统一贯穿于我们银行业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其目标是一致的。目的都是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抓好内控,业务发展才有更好的保障。偏重业务发展轻视内控管理,业务发展只能是短暂且不长久。从相对角度看,不能因为强调内控就放松了业务发展,脱离了发展这个根本,内控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只有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会更强,发展的质量才更有保障。
       其次,不断加大主动学习力度。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银行的产品种类名目繁多,流程也越来越复杂。与之相对应,所要防范的风险点也越来越多,所要覆盖的风险敞口也越来越大,这就需要我们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学会从合规中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作为经营风险较高的银行来说,各种新的规章制度,各类新的操作指引,各种新的产品业务等等都在不断地调整,不断地推陈出新,这都促使银行职工要学会以主动的态度来学习和工作。练就了“基本功”,我们就能在业务处理上驾轻就熟,主观上避免违规操作,保证我们自身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偏离合规方向,并有意地引导自己向两者的协调统一的方向发展,使它们成为有机的统一体,并不断地敦促自己工作中,养成按章办事的习惯。杜绝以习惯操作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的违规行为。这样才是对工作负责、对我行发展负责的态度。
       再次,努力强化工作责任心。敬业、爱岗、奉献,说到底,都是源于我们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成功,对于我们银行员工来说,是两个方面,一是业务指标的圆满完成;二是正确的操作实现零差错率。热爱自已的岗位,明确自已的职责, 取决于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即责任心。银行人工作每天与巨额资金打交道,合规与违规心存一念之间,更是需要以“甘淡泊以守清贫”的心态来做人做事。心中要始终牢记“千金手中过,合规心中留”。
       有了思想上的正确认识,业务中的专业,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我们就能够培育发展意识和合规意识,使“发展是硬道理”和“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与心;从而让合规意识、合规操作成为工作中的习惯,进而立足于网点的风险控制,更着眼于业务更好的发展。银行的发展贯穿在我们每个员工的努力之中,贯穿在员工的业务发展与合规操作两者协和与相互推动之中。让我们一起本着向更快更好发展的热切期盼,以高度的工作事业心和自己的工作实践来努力证明我们银行的发展与合规操作是两个不可分割的主体。(王东升)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