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离岗不离党 离休不忘责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农商情怀
2019-02-19 14:39: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四世同堂,三代农信”,农商情怀,代代相传……
      已过古稀之年的原忻府区联社主任郜润壁,现年79岁,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已有22年。退休的这些年来,本应该是子孙绕膝坐,谈笑享晚年,但作为一名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促使他“闲不下”呀,时刻想着如何尽其所能,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
      春节前夕,忻州市联社监事长、纪检组长郭慧彬在忻州农商银行监事长宫国祥的陪同下,前往郜润壁同志家中进行拜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交谈期间,我们真切的感受到这个“四世同堂,三代农信”的大家庭散发的那股浓浓的农商情怀。
      郜润壁老人居住的小区原属于单位集资房,房改后小区常处于无组织管理状态,老郜自告奋勇义务挑起“小区管家”的担子,收电费、修管道、清扫卫生、替人接小孩、解决家庭纠纷,大事小情一管就是十几年,从无怨言,不计得失。直到现在,有的住户只要有快件、邮件地址收件人也常写到老郜家,在他们眼中,老郜是最信得过的人。
      退休后,老郜一直保持着看书学习的好习惯,除每天收听广播、观看《新闻联播》外,还坚持阅读《半月谈》、《忻州日报》等时政刊物,组织退下来的老党员交流党的方针政策,实时跟进党的建设方向。他始终关心忻州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多次为历届领导班子建言献策,将了解到的一些问题及时向行领导反映,确保问题得到尽快的落实和解决。不仅如此,老郜的儿子、女儿和外甥都纷纷接过老人的“接力棒”,进入了农信社,成为了农信人。老郜满怀深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岗时履职尽责是我的本分,现在退下来了,也想着尽我所能,多做一些有益于集体的事,作为一名农信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想让我的孩子们加入到农信人的行列中,让他们也来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朴素的语言,朴实的行动,道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宽广情怀和崇高境界。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老干部是我们忻州农信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让我们一起在追梦的路上扬帆起航……(范玉蓉)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