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 正文
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 太原赛区负责22项
2019-07-15 13:08: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高宇)记者获悉,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山西省将承办36个大项,141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太原市作为主赛区,承担开闭幕式、青运村建设运行和22个大项34个单项834个小项比赛等重要赛事活动,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达1.6万,接待规模近3万人。
       为做好赛事承办工作,李晓波市长担任竞委会主任,执行主任由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及协会主席担任。太原市新建、改建了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太原市滨河网球场、太原学院足球场、太原市旅游职业学院排球馆、阳曲极限运动中心等15个二青会比赛场馆。
       截止7月14日,太原市承办的冲浪(桨板)、武术散打、乒乓球(U15体校组)、武术套路(体校组)比赛已经结束。截止7月12日,太原市运动员在冲浪、滑冰、滑雪、武术散打等项目上共获得71金、62银、29铜的优异成绩,在全国参赛城市中排名第一。
       和一青会相比,二青会项目设置是一青会的6.13倍,比一青会多了23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有奥运项目、也有非奥运项目;有夏季项目、也有冬季项目;有体校组、也有社会俱乐部组,并依据年龄的不同分组参赛。在涵盖奥运会全部项目的基础上,二青会增设了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5个冬季项目;增加了龙舟、中国跤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民族元素更加浓厚,中国特色更加凸显。据估计,二青会参赛运动员将达到4万人,接待规模接近6万人,这不仅是中国之最,更是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