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启2019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首季开门红
2019-04-27 20:51: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26日,在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召开之际,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党支部书记肖铁锁带领十名入选为白罗斯准留学学生应邀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会、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举办的“育才计划”启动仪式暨白罗斯高校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主要人员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白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白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外事办主任斯维特兰娜,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地,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崔宇辉等相关领导,以及山西徐特立高职中学、哈尔滨第59中学、黄骅新世纪中学的主要负责人、部分老师、学生及家长。
      本次仪式共有十一项内容。首先,由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地做了育才计划项目介绍。2019年是中国白罗斯教育年,基金会联合白罗斯教育部国际关系中心及白罗斯国立大学、白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白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了国际人才培育计划(简称:育才计划)。“育才计划”旨在联合开展职业技术扶贫、资助贫困学生建立高考之外的国际人才学习渠道,选择国际质优价低的大学,完成本硕连读学历教育。
      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也做了致辞,他祝愿中白双方在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上愈走愈稳,愈走愈宽。同时,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崔宇辉宣读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贺信。白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现场为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十名优秀学生签字并授予白罗斯大学预科班录取通知书,在场的所有出席嘉宾及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仪式第六项,育才计划启动暨白罗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由育才基金会秘书长田地与白罗斯国立大学校长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共同签订了中白国际合作办学协议,白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授予育才基金会“白罗师范大学中国招生办公室”牌匾。
      国家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授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育才计划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仪式第七项,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校长贾桂香作了致辞。她首先向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会、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领导以及各界人士和广大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育才计划的启动暨白俄罗斯高等教育合作成功签约以及首批获得“育才计划预科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理念作了简单介绍。她特别强调,“今后,我们将把弘扬徐老思想融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中,认真贯彻全国深化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抓住当前‘育才计划’的启动和白罗斯高校教育合作良好契机,深入实施人才质量强校、国际化和数字化‘三大战略’,坚持开放包容、国际国内多元创新合作办学理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拓宽人才培养改革模式,释放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办学活力,迈出更大更坚强的步伐。”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杜晓婧老师与其他六名老师一起被授予白罗斯班“优秀班主任”称号。最后,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育才计划”十名准留学生用俄文进行了诗歌朗诵的汇报表演,获得在场所有嘉宾、领导和家长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的拓宽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人才高质量培养模式,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要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2019中白教育年的良好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全国深化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办学,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宽学生的升学渠道和提高学生的升学质量,搭建促进留学生就业的服务平台,创建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型学校。 (图/文 杜晓婧)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