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参加吕梁市首届教学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2019-07-24 10:29: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23日,由吕梁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吕梁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在中阳县职业中学校成功落下帷幕。我校机电一体化应用专业闫敏娟、董波、李琦团队,化学工艺专业李艳、王志清、任燕妮、郭媛团队在与全市中职院校选手的比拼中,发挥出色,最终荣获吕梁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语文教学组和英语教学组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李艳老师现场说课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吕梁市首次举办的全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赛事,旨在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吕梁市中职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同时通过大赛提升教师整体水平来鼓励全市教师积极参加省教学能力大赛乃至国家教学能力大赛,进而彰显吕梁市中职教师的优异风采!

闫敏娟老师代表机电专业组说课
       大赛设立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专业技能课程二组3个赛项。我校四个教学组精心准备、攻坚克难,参加了全部赛项,经历了校级选拔赛和市级选拔过程中的赛前评审、现场说课、专家提问、答辩等程序;经过前期三个月的长跑筹备,在全市参赛的27件作品和吕梁市近20个兄弟院校中脱颖而出,最终都站到了领奖台上。

任晋星主任总结发言
       闭幕式上,吕梁市教育局督导组任晋星主任指出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引导全市中职教师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形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从而更快地提升我市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

化工专业组接受专家提问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坚持课程改革、加强信息化教学深度应用的具体体现。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积极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引导教师注重专业知识更新、实践技能积累,注重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技能、课程开发、专业建设的教学能力,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提倡加强教学基础技能的同时,与时俱进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机电专业组在现场答辩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巩固大赛成果,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建设力度,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比赛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多种途径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我校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张昊)

​​​​​​​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