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行201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开学典礼学前教育大会
2019-09-16 09:23: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举国上下洋溢着欢度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之际,特别是刚刚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喜庆的日子里,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1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开学典礼学前教育大会,学校校委成员、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武海滨副校长主持。
       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作年度总结讲话。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一是办学环境大力改善,学校新校区正在加快建设中,为学校的整体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重点专业设备全部投入使用。
       二是多元化办学质量大幅提升。2019年对口高考成绩再创吕梁第一、全省前茅。化工、园林专业本科达线率达线人数全省第一,11名同学分别名列全省各专业第一名2个和前十名。学校以全省考核第21名,入选首批省级百所示范校建设项目。
       三是多项荣誉奖励令全校师生振奋。我校荣获了“吕梁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文水县教学质量先进集体”等,十余名教师获得市省市县、局、学校表彰。18名教师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3名教师荣获一等奖、9名教师获二等奖、6名教师获三等奖;在山西省专业技能大赛中,7个专业师生参赛,共获42个奖项;全省”“文明风采”比赛活动中,12名学生获等级奖;在吕梁市专业技能大赛中,学校牛犇老师和会计专业学生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网络搭建比赛荣获二等奖。英语组荣获吕梁市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机电专业组、语文组荣获吕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在山西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英语组荣获全省二等奖、化工专业、机电专业组荣获全省三等奖。获奖率吕梁第一,全省前茅。
       四是以校园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五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了教师队伍水平。
       最后,她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充满自信,珍惜高中时光,树立必胜信心,成就出彩人生。二是希望在座的老师,同塑师德师风,履行责任心,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校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形成学先进,赶先进、扬正气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一是对优秀学生、学生干部的表彰,特别是对社会实践优秀学生、顶岗实习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二是对通过考核认定基础学科、专业学科带头人,基础学科、专业学科骨干教师发放了聘书;三是对先进工作者、优秀高级教师、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四是对年度考核十好的班级授予“徐特立班集体”的称号。  

 

会上,对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工作安排。由政教处负责人许艳华宣读《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学生奖惩制度》、《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关于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规定》;宁建忠宣读《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校服管理规定》、《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胸卡管理规定》;张彪教官宣读宿舍管理“八要八不要”规定,使学生了解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勤奋好学、诚实谦虚的美德。

  

高一各班以班级誓言、口号、呐喊声,表达了他们新学期认真学习、奋力拼搏的决心。然后,由张亚雄老师领读,全体学生起立举起右手,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进行了宣读,表达了他们遵法纪、守规章、用担当的决心。

  

通过这次学前教育使学生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新的人生目标,提高心理素质、强化专业意识、培养专业兴趣、遵守校规校纪、调整好心态,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信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培育下,在所有职中学子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学校这一片沃土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让我们为职业中学的明天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