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召开结核病筛查培训会
2019-10-17 09:37: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2019年10月16日下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了结核病筛查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武海滨副校长主持,由凤城镇卫生院许向军、田野、武婧三位大夫为全体班主任做专业讲解。

 

培训中,武婧大夫首先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与一些结核病防治措施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告诉大家,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防治和治愈的,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其次从学生的身体健康、学生学业和学校教学秩序 、造成家庭和社会的不良影响三个方面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最后,武大夫就晨检规范化的要求,给各位班主任再次强调。她指出,晨午检是一个学校工作的重心,更是重中之重。所以,各个班主任应该加以重视,不得忽视。做好晨午检,为学校的健康把关,并且,认真记录各项表格,做到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疫情感染。

与会班主任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通过培训,班主任们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对于保障师生健康、维护良好教学秩序、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学校结核病综合防控能力。(图/文 许艳华)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