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参加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荣获产教融合先进单位
2019-11-05 09:41: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1日-3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机电专业带头人张亚雄参加了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第二次理事大会暨第四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会议在襄垣举行。

  

本次会议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家行业企业代表,210余家职业院校代表和上级部门领导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政、行、企、校、研五类多方人员会聚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题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对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广泛交流和紧密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做专题报告


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边鸣涛讲话


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柴鹏讲话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邸峰讲话   

本次会议,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荣获山西省十佳产教融合先进单位,同时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代表进行了发言。

对产教融合十佳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作为产教联盟先进单位典型代表发言

在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换届会上,经过300多位现场代表表决,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被选举为集团副理事长;学校陈世文副校长被选举为集团理事;张亚雄老师被选举为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秘书。


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选举证书

本次会议上,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学校集团化办学影响力,学校被选入与山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等,共同签订了涵盖政、行、企、校四类成员的“智能制造技术产教联盟”、“工业机器人技术产教联盟”、“信息技术产教联盟”、“汽车技术产教联盟”四大产教联盟。

政、校、企、行代表签约

政、校、企、行代表签约后进行联盟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盛会,政、行、企、校、研五类多方人员汇聚一堂,会中多家院校及企业分享交流了校企合作经验,使我们在集团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受启发,对学校进一步优化县域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对建设“文水县刘胡兰红色基因特色教育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及“文水县职业教育装备制造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方向更加明确。通过本次高峰论坛,让我们看到深化产教融合是一项需要长久深入探讨的课题,既要清晰了解我校现存的优势,也要看到我们同其他院校的差距,应当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对标一流谋创新。今后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职业教育初心,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劳动者而奋斗终身!(图/文 张亚雄)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