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参加全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
2019-11-11 10:44: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建设,11月9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带领副校长陈世文、政教处负责人宁建忠、许艳华一行四人参加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在太原举行。

 

来自于省内外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共33所学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团队共计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山西华兴科软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华君致辞

  

山西应用型高等院校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周小明致辞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作为中职院校典型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贾桂香校长以《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背景下的思政德育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一是学校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立德树人办学的工作实践;二是对中职学校思政德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三是对中职学校加强思政德育提出了建议,并就“谁来培养、怎样培养,培养什么人、长线培养”三个问题进行了交流,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科研处副处长王春媚、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赵怡、山西华兴科软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华君、大同市卫生学校主任崔爱华都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如何践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强化立德树人办学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通过各院校分享交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加深了我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吕梁革命老区,刘胡兰家乡冠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基因作为思政德育引领,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德育教育。不忘职业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新形势下思政德育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图/文 许艳华)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