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国际国内资讯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理向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致贺信
2020-10-13 09:15:13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2日获悉,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回顾展单元确定展映南斯拉夫时代的塞尔维亚电影9部,同时,塞尔维亚电影制片人伊万·伊基奇的当代电影《绿洲》入围了“卧虎”单元。10月9日,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向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发来贺信,全文如下:
     2020年10月9日,贝尔格莱德
     我代表塞尔维亚共和国向平遥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制片人、嘉宾和观众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很高兴的得知在中国,今年将首次推出一系列塞尔维亚和南斯拉夫的新浪潮电影。
     这些电影当年对于向世界展示塞尔维亚和南斯拉夫的文化、声音和故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认为在平遥电影节上,有眼光的国际电影观众仍然会认为它们新鲜有趣,具有现实意义。
     此外,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一位年轻、非常有才华的塞尔维亚电影制片人伊万·伊基奇的当代电影《绿洲》被提名罗塞里尼奖。我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以高度艺术化的电影形式讲述的感人至深的人类故事。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这些优秀的塞尔维亚电影入选平遥国际电影节再次证明了塞尔维亚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稳固的全面战略关系,平遥国际电影节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安娜·布尔纳比奇)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