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高新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3-04-19 09:44:50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4日,长治高新区电子高端电容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派繁忙景象。项目一期高速智能化成箔厂房生产线已全部调试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据悉,该产业园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项目投产如此高效的背后,是长治高新区周到的帮办服务。在长治高新区审批服务大厅,10个窗口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其中“项目建设全代办”窗口负责投资项目的全流程代办服务工作。高新区还将全代办服务延伸至四个园区事业服务中心,在园区企业服务科设置园区项目代办点,全周期、全流程为企业提供服务。为简化政府服务事项,长治高新区全面推行“全科受理”和“窗口无否决权”制度,主动提供一次性告知单、申请样表等,切实让申请人“一次办好”。在这样的服务下,2022年,长治高新区实行承诺制项目120个,承诺事项250项,全代办1615件,办结项目审批事项245件。
  项目建设用地从哪来?长治高新区的答案就在“盘活”二字。2022年,长治高新区盘活利用中日友好农场等7宗闲置低效用地,不仅有效解决了土地要素瓶颈,促进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更为电子高端电容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园区、中小企业智造园等重点项目提供了土地支撑。
  项目建设,人才是支撑。长治高新区还出台了《“人才+项目”服务专员制工作方案》,为多个重点企业和项目配备了一对一的人才服务专员,定期开展入企服务,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切实提高服务“温度”。此外,高新区还通过举办多场双创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吸引高端人才和优秀项目,促进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地发展。(张琦 范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