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品牌专访 > 正文
左云县管家堡乡:长城露营,来一场自由奔赴!
2023-03-13 08:39: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边塞高原,长城脚下,满眼之间,春意盎然。

       近年来,大同市积极筹措资金建成了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将天镇县、阳高县、新荣区、左云县4个县区的古长城资源一脉打通,沿线乡镇村落抢抓机遇,谋划文化旅游的发展。左云县管家堡就是其中“以文促兴”的先行者。

       左云县管家堡乡位于左云县城东北部,区域内古长城有20多公里,有着徐达窑、南禅寺、汉墓群等丰富文旅资源,还有享誉塞外的山地羊肉和农牧特产,是左云县独具地方特色的文旅之乡。这几天,左云县管家堡乡党委书记贺睿亲自带队远赴上海对接项目事宜。2022年9月,左云县率先在长城旅游公路上建设“长城小镇”露营基地,这在当地是个新鲜事儿。

 
  
     “真心不错!我们约了好几个朋友一块儿来的,人们特别放松,又唱又跳,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到长城边儿露营。”喜欢自驾旅游的老陈至今留连忘返。

 
  
     “做一朵向日葵,面朝太阳,心纳阳光!”这是管家堡乡刚刚征集的花海小语。管家堡乡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满,激情满怀。管家堡乡乡长李慧武向记者介绍,在左云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管家堡乡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将周边的摩天岭景区、古长城元素和五路山风景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乡村振兴思路,逐渐探索出一条文旅事业良性发展的新路子。
       
       管家堡乡区位优势明显,大呼高速在这里设有出口,一出一入,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而露营又是崇尚自然、陶冶情操的一种旅游方式,正在成为各地游客近郊游的最佳选择。据了解,今年“长城小镇” 露营基地的规划将更趋完善。整体初步规划占地面积超过500亩,预计将设置有户外休闲区、农事体验区、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中心广场演绎区等九大区域,在环基地区域全部种植向日葵。与此同时,在特色民俗村黑土口村同样“热闹”,两座大型鱼塘加紧建设,极具特色的民宿基地也在推进,休闲娱乐项目也是设计完美。届时,这两个文旅区域将同步推出,荡漾在满眼葵花的海洋之间,欣赏着长城美景,品尝着特色美食,形成相互呼应的文化胜景。
 

       露营基地只是管家堡乡文旅发展的一部分,管家堡乡将规划建设长城边塞文化公园,通过产业驱动和特色带动的方式,叫响羊肉、牛肉、荞面等地方特色品牌,提升区域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走上致富之路,管家堡乡必定会成为近效旅游的打卡热地,成为县域文旅事业发展事业的“闪闪红星”。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