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城摄影书画展引关注
2023-05-04 09:09:47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照片就是一座城市的发展缩影,“五一”假期,鼓楼西街的摄影书画两大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陈雁秋《城记》、宫品仁《大同古街巷遗影》、刘海《老城时光》、杨连禾《平城四季》、杨茜雯《只此经年》五位摄影家的380幅摄影作品组成。书画展则以全市各县区的青少年为主,以“红色教育”为主线,共展出作品304幅。记者在鼓楼西街看到,两大展览分别陈列在道路两旁,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长廊”。

       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有的与好友相约,有的举家而至。来自河北的游客郑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此次来同旅游正巧遇上“古城新韵·映像古城”摄影展,《城记》《大同古街巷遗影》《老城时光》《平城四季》等摄影艺术家的主题摄影作品让他大饱眼福。郑先生表示,大同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风四溢的城市,这些作品将大同古街巷满满的回忆和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跃然眼前,让大家在光与影中感受城市发展变迁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这些作品线条流畅,笔墨苍润,通过画笔也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大同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内涵。”来自张家口的游客白先生对“翰墨古都·书画未来”书画展中出自青少年之手的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书法作品赞叹不已。白先生说,几年前他来过大同,这次借着“五一”假期带全家一起过来,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发生了很大变化,此次的书画和摄影展也让孩子感受一下艺术的魅力,很有意义。(  摄影:杨荣)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