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最大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3-04-20 10:34: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 :

我省最大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约1.46亿千瓦时绿色电能

  4月17日,随着王家庄乡东风中学试点的成功并网发电,由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我省最大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原平市20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始并网发电,这也是我省首批并网发电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该项目涉及原平市14个乡镇,采用“分散发电、就地并网”模式,主要施工任务包括100兆瓦单晶硅组件、100兆瓦光伏支架、12080台组串式逆变器等设备的安装和2座监控运维中心的建设。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后,可将闲置屋顶资源变为绿色“聚宝盆”,每年可提供约1.46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与燃煤发电相比,可减少36.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2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助力当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同时,为居民提供“绿色电源”。
  该项目首个试点位于王家庄乡东风中学,利用已有教学楼屋顶安装光伏设备,设计接入负荷为460.35千瓦。为确保可行性,项目部前期对建筑自身结构质量、屋顶与光伏设备寿命是否匹配等情况进行严格勘测、排除风险,坚决杜绝“重规模、轻质量”情况发生,仅用23天就完成837块光伏组件和12台逆变器的安装调试。(吴晋杰 郑天卓 丁怡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