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6月1日起 大同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
2023-05-30 09:37:57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公交专用道的空闲率,从6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进行调整,允许单位班车、专用校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等大运力载客车辆,在专用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据了解,为发展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提高我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2021年我市在5条路段启用限时公交专用道。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市区主次干道在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已经逐渐接近甚至达到饱和状态。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公交专用道的空闲率,交警支队经实地调研、反复论证并对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进行调整。自6月1日起,单位班车、专用校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7座(含)以上载客汽车等大运力载客车辆,可以在专用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其他车辆,在运送病人、紧急救助、抢险救灾等特殊情况下,允许在专用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事后须持相关单位的证明,到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审核确认后,消除因此而产生的交通违法记录。( 刘剑)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