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目光面向大市场 镜头聚焦小学生 笔墨跟进新时代 修身追求全方位
——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运城市教育局调研小学生拼音报社
2023-05-26 14:36: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19日下午,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原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殿民,运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运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范创业,运城市教育局教宣中心主任李军一行莅临小学生拼音报社太原办公区域进行调研指导工作。我社张英进社长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殿民会长一行依次走进我社太原办各办公室,鼓励寄语报社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发扬“拼”博精神,恪尽职守、负重奋进,将目光面向大市场、镜头聚焦小学生、笔墨跟进新时代、修身追求全方位,真正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出版更多更好的少年儿童读物,为国家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殿民会长高度肯定并赞扬了我社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来到小学生拼音报社,感悟到了一次知识爆炸的惊人发现,一颗华夏文明升腾的新星,一张彰显运城亮丽的品牌,一份河东教育厚重的功德;体会到了报社是人才聚集的平台、培育龙凤的阵地、文化输出的路径、河东文明的旗帜。他强调,在具体业务上,一是不只追求文通字顺,还要思想深刻;二是不做翻版转载,而要突出原创;三是不仅办单向报刊,还要研发附加产品;四是不满足目前现状,还要追求卓越;五是不但团队要扬名,更要惠及每个员工,真正把《小学生拼音报》打造成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品牌。
李明局长主持座谈会,代表运城市委教育工委、运城市教育局向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对小学生拼音报社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小学生拼音报社一要牢牢把握正确办报方向,不断加强党对报社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为什么办报”“为谁办报”“办什么样的报”和“怎样办好报”这几个核心问题,把“党管媒体”“人民中心”“正确导向”和“正面宣传”贯穿办报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小学生拼音报》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着力打造培根铸魂精品,履好社会责任,做好阅读推广,进一步发挥好《小学生拼音报》在少儿媒体领域中的引导示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高度重视编辑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优化人员结构,通过重点招聘优秀毕业生、多层次引进优秀人才、优化人才教育培训体系等方式,使队伍走上专业化、职业化道路,让干事的人不吃亏、有甜头、得提升、能发展,通过重用干事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干事。四要全力拓展报刊发行市场,牢固树立报刊经营理念,改进发行服务,以服务创造价值,用营销升华发行,让《小学生拼音报》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会议合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