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浑源县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2023-02-27 08:17:5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去年以来,浑源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守好生态底线,厚植生态底色、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该县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实施县城建成区煤改电2000户,县城建成区和农村清洁取暖覆盖率分别达86%、70%。开展臭氧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和常态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县城空气质量。据了解,该县去年二级以上天数283天,同比增加15天。该县严格落实县、乡两级“双总河长制”及“河长+河检察长”“河长+河警长”工作模式,加大巡河工作力度,开展河流“清四乱”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全县河道和沟渠岸清水净。去年,完成61个“千人以上”农村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的现场踏勘和摸底排查,投资1.22亿元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提标改造子项目投入运营,投资700万元完成了白道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投资1844万元实施了荞麦川河道治理工程,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与此同时,该县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扎实推进13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完成人工造林10.3万亩;持续巩固矿山生态修复成果,拓展生态修复内涵,在复垦区建设75MW“林光互补”基地,在适生区域种植中小药材和经济林,举行矿山生态园文化旅游月活动,实现了生态“修复”到生态“造福”的转变。( 纪元元)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