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瞧瞧我们的“红领巾奖章”特色章
2023-06-02 08:55:34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经过半年多的广泛征集设计,代表着全市29个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大同市“红领巾奖章”特色章正式发布亮相。

  据介绍,“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其中,特色章是“红领巾奖章”的选修章,是省、市、县级少工委或学校少工委根据实际,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行设定颁发的特色奖章,少年儿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参加。

  去年9月,共青团大同市委、大同市少工委联合启动了大同市“红领巾奖章”特色章设计征集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大同市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大同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29个实践教育基地的特色定位、育人理念,按照“每个基地具备一枚红领巾奖章特色章”的要求完成了设计。这些紧扣实践基地特色、结合家乡风土人情、反映大同历史文化的小小奖章,将成为全市少先队员探索自然、感悟历史、发现地理、体验科技、学习人文的好旅伴。(  孙露)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