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保移动支付观摩团到大同市一医院参观交流
2023-05-30 09:43: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山西省医保局下发《关于全面提升医疗电子凭证应用及推进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大同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的功能全面开通。日前,大同市一医院迎来国家医保局、省市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近60余人现场观摩交流,大同市一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参观人员实地考察了医院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现场,观看了医保信息平台应用情况演示。工作人员现场为参观人员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全方位地演示了医保患者如何凭借 “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完成挂号、缴费、开处方、支付、报告打印等实际操作的全流程,详细解读了我院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耐心为参观人员的相关疑问做出解答,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肯定。

       医保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优化医院管理流程,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作为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医保移动支付”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抓手,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更是我市为进一步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的重要举措。(通讯员:王晓剑)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