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守护“脚下的安全” 山西省专项治理城市窨井盖问题
2021-06-04 10:12:45 来源:太原晚报
 

  原标题:守护“脚下的安全” 我省专项治理城市窨井盖问题

  6月3日省住建厅消息,全省多个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窨井盖的普查建档工作,通过边查边改,初步解决缺失、破损、变形等问题,完成低洼、易涝等地区窨井的防坠装置加装。

  此次治理范围包括:全省城市(县城)建成区,设置在道路(含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隔离带等)、公园、广场等范围内的窨井盖。我省将对治理范围内的城市窨井盖进行逐一摸底核实、登记造册,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

  我省将按照边查边改的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整改难度较大或短时间内无法完成整改的,要第一时间落实安全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跟踪整改到位。对低洼、易涝等地区的窨井,要加装防坠装置;对已确认为废弃的窨井,要限期完成填埋。

  另外,有条件的市县要将窨井盖智能化升级改造作为“新城建”的重要内容,推进配备智能电力窨井盖,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逐步实现基于各种传感器和物联网的管理创新,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我省明确,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窨井盖治理专项行动,建立联动协调和日常管理机制,窨井盖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记者 李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