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全省法院统一开展“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截至15日17时,全省出动执行干警2983人、执行案件1124件
2021-11-16 09:54:52 来源:山西日报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入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向全社会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11月12日,全省法院统一开展“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的启动仪式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涉企业执行案件。将通过精准有力的强制执行行动,坚决啃掉一批“骨头案”,打击一批逃避、抗拒执行的“老赖”,集中扣划、查封、冻结、处置一批被执行财产,打一场司法为民的攻坚战,用“真金白银”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为加强对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的统一指挥,省高院成立集中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担任总指挥长,各中、基层法院成立集中执行行动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执行行动总指挥。全省各级法院将邀请党委政法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社会各界代表监督见证集中执行行动,协助保障执行行动;在执行过程中,全省各级法院执行人员也将坚持“依法、规范、公开、有序”,全程佩带执法记录仪,做到执行过程全程留痕、视频存档,执行信息全程公开,自觉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监督。此外,执行行动中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将坚决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手段,有效运用强制措施,重拳出击,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气势,形成震慑“老赖”的高压态势,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一周,截至15日17时,全省法院共出动干警2983人,车辆674辆,执行案件1124件,案件涉及执行的标的30280.5万元,共计执行到位案款15154.7995万元。其中,执行完毕案件510件、执行和解案件349件,强制腾退房屋204套、清退土地1块,查封房屋215套、厂房3处,查封企业2家;查封车辆3辆,扣押车辆34辆、强制拆除建筑4处。对365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强制措施,对130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罚款1.8万元。对10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进行司法救助21.1万元。(记者闫书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