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
2022-03-21 09:49:05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根治了一批执法不公不廉问题;出台15项涉及队伍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等方面制度;严格落实向基层赋权清单,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管理权限和民生服务下放到基层……3月16日,记者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从严管党治警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肃清孙立军、傅政华、刘新云等流毒影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根治了一批执法不公不廉甚至违法乱纪问题,害群之马进一步清除、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制度笼子扎紧织密。省司法厅制定出台涉及队伍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等方面制度15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形成了一大批可操作、可固化、可推广的制度成果,有效补齐制度机制短板。
  ——作风建设明显改善。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持续精文减会、改进调查和督察检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向基层赋权清单,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管理权限和民生服务下放到基层,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变更、律师事务所设立资产变更、公证机构负责人变更备案事项3个审批事项下放至地市,放开公证执业区域至全省范围。
  ——巡察检查深入推进。按计划完成了省司法厅党委第五轮政治巡察,发现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323个,移交信访问题线索10条。推动巡察检查整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重点检视责任落实情况,促进整改落地落实。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说,今年将从深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深化监督执纪,坚决惩治腐败;深化顽疾整治,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干部监管,建设清廉队伍;深化强基固本,弘扬廉洁文化等五个方面,不断做实做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