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我省社会组织组队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6 09:52:47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2日,我省80家热心公益事业的省级社会组织在太原市阳曲县组建成立我省首批8个“山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队”,并现场与阳曲县8个村现场签订3年的“友好助力协议”,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太忻经济区建设。
  12月1日—3日,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在太原市阳曲县联合举办“聚势合力、兴村强晋”山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培训班上,首批8个“山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队”成立。助力队随后深入各村实地对接,详细了解各村发展现状和发展特色,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深入座谈。
  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年初,省民政厅印发了“山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13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我省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太忻经济区发展中的作用,省民政厅创新形式,集中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社会组织组建“助力队”,与各村建立持久合作关系,以期达到各尽其长、各显其能,“助力一村、振兴一村,成功一例、带动一片”的目标,为乡村振兴作出社会组织新的贡献。(记者高建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