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为促进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护苗”专项行动
2023-03-28 15:23:51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低俗隐晦、软色情内容侵入儿童和学生用品等现象,该局3月16日至5月31日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分阶段开展“春季护苗”专项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涉及儿童和学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社会关注度高且质量问题较为突出的产品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舆情反映较为集中的产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治,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还将严厉查处在商品包装物上含有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广告;严禁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整治行动,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强化技术监测,开展专项信息监测,全面排查清理软色情内容儿童文具、玩具等商品的违法违规信息,必要时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终止交易等措施。引导辖区平台内经营者增强合规意识,履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义务,依法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与此同时,还将结合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溯源到底,源头末端一起查。加强与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间协同配合,推动形成整治合力。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经销企业、小商品批发市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执法检查,对重点环节组织大规模清查行动,并适时公布专项行动成果,营造持续关爱儿童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记者郝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