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公安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伴“童”行
2023-06-02 10:13:56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公安交警深入幼儿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连日来,阳泉公安交警通过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浓厚兴趣,并以“标牌你识我识”有奖问答游戏,进一步教授学生们过马路观察红绿灯、上下车注意安全等知识。长治公安交警走进黎城县北坊小学,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守法出行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员、家庭安全出行监督员。晋城公安交警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晋师附小举行“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向8所小学校赠送400顶安全头盔。临汾公安交警重点围绕低龄儿童日常出行、乘车等方面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运城公安交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采取挂图讲解、问答互动、实践参与等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学到安全出行常识。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民警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走进警营,让他们感受警营文化、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六大队民警走进左云县东南小学,通过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盒、“小手画安全”、安全知识竞答、交通指挥手势操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升了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记者陈俊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