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在平定发布
2021-12-28 15:19:49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23日,“中国砂器之城”平定县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在该县娘子关镇娘子关景区平阳湖游客中心举行。
  今年8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平定县“中国砂器之城
?平定”称号。这是我国目前唯一以砂器命名的国家级产业集群称号。
  发布会上,“中国砂器之城”平定县产业集群品牌揭幕。山西“正井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平定砂器产业电商定位方向及大师IP打造计划,阐述“娘子关”砂器文创产品品牌理念。山西晋京同安高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砂都平定”高铁品牌专列运行情况及本次“中国砂器之城”高铁专列合作情况。随后还举行了“娘子关”文创产品品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平定大师IP打造计划签约仪式和“中国砂器之城”高铁专列签约仪式。
  近年来,立足资源优势和转型需求,平定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紫砂(砂器)作为重要富民潜力产业进行重点扶持,通过制定产业规划、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县砂器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已形成集砂器研发、生产、教育、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目前,全县从事砂器和陶瓷生产经营的单位有188个、器种近千个,从业人员达12000余人。今年9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中陶协2021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中,平定砂器取得3个特等奖、4个金奖、4个银奖的好成绩。
  此次推出“中国砂器之城”平定县产业集群品牌,旨在以平定砂器为载体,带动县域内各产业品牌进行生态链传播,构建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平定县域公共品牌,进一步提升平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平定好农产、好手工、好风景、好民情以统一姿态发声全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高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