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集中开工101个项目
2022-03-29 14:52:17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8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大盂产业新城举行。据介绍,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在此次活动中集中开工项目101个,计划总投资588.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90亿元。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聚焦“一年见效、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的目标,以“六个一”为工作抓手,以基础设施为先导、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启动区建设为突破,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打好项目落地投产攻坚战,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建设强势起步。此次开工的101个项目中,产业项目65个,计划投资425.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85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等7大产业集群;基础设施项目36个,计划投资163.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05亿元,包括太忻大道(太原段)及其他路网、市政、防洪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将为加速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提供有力支撑。(赵继钊、殷雪鸢)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