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1+1”政策体系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04-26 09:42:4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印发《若干措施》 形成“1+1”政策体系

  【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我省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4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解读《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有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小企业是促就业稳增长、增强发展活力、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是我省市场主体建设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等27家单位支持下,由省小企业局牵头起草并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并同步出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形成了“1+1”的纾困培育政策体系,为对接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工作抓手。

  新闻发布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解疑答惑的同时,也对部门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发表了意见。省小企业局局长薛江炤表示,《若干措施》充分体现了制定政策连续性、帮扶措施针对性、促进发展指引性、保障措施系统性四个明显特性。“下一步,省小企业局将与各有关部门协同发力,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对接好国家和我省现有惠企举措,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平稳健康发展。”

  省财政厅副厅长蔡江泽表示,省财政厅坚持精准纾困、持续惠企原则,研究制定了涉及资金扶持、减税降费、融资担保、政府采购等多方面的支持措施,重点从四方面发力,帮助中小企业增强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机构的作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跃飞表示,将积极推动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正指导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加紧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

  省税务局副局长朱东宏表示,税务部门紧紧围绕“闭环、精准、集约、高效、协同、智慧”工作方针,聚焦中小企业,采取系列“硬核”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记者 张婷 晋帅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