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爱心援助,我们在行动!
2021-10-14 19:55: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李慧)近日,山西临汾等地突发暴雨洪涝,许多群众受灾,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同盛实验中学每一位师生的心。在校师生、毕业校友纷纷以各种形式支援灾区人民抗洪抢险。

  暴雨无情人有情。10月12日下午,同盛实验中学200余名师生前往尧庙镇下靳村,忙碌在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力的困难农民抢收玉米。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进玉米地:摘玉米、剥皮、装袋、扛运,忙得热火朝天。极少干过农活的孩子们,从一开始的“笨手笨脚”到后来的得心应手。两脚泥、一身土,汗水湿透了全身,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看着一堆堆金黄的玉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满足的笑容。


  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以田间劳作的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孩子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身体会到农民的辛苦与不易,今后一定要热爱劳动,珍惜粮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身为新时代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临汾同盛实验中学2021届毕业生也心系家乡,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助力家乡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原高中91班班长郭地洁看到山西急需物资的新闻后,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为家乡减灾重建出一份力。远在全国各地求学的同学们一呼百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为家乡捐款。不到两天的时间,他们以临汾同盛实验中学91班的名义陆续向山西红十字会和临汾霍州市王庄村捐款2400元。
  以上只是同盛实验人与家乡灾区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部分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同盛实验人挺身而出,他们或默默捐款不留姓名,或亲自购买物资送至灾区,或委托亲友代为捐赠,以绵薄之力汇聚成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