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完善防控机制应对连续降雨
2021-10-14 10:10: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宋卫清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地质灾害频发等实际,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全面提高抗灾防灾能力,努力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部署到位,筑牢根基。该公司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完善应急救援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和工作流程,成立调度通讯、辅助救援、排水处理、物资储备5个专业组,组建100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全面进入战备值班状态。
  “我们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严格值班值守,一班一巡查,积极开展各专业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防汛工作有序”。老母坡煤业应急抢险大队长介绍。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消灭事故不留后患。“变电所、绞车房、机电硐室是我们这次突击检查的重点,要逐项认真排查,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三防”检查动员会上,综合部、安检部、调度室负责人详细安排检查任务。
  该公司成立了雨季“三防”检查小组,制订周密的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不定期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重点对矿井变供电线路进行清扫、清障、检修,保障了矿井供电安全。同时,他们还加大对矿区防雷接地装置,主排水泵等排查力度。并根据矿井实际,先后对排水系统进行治理、矿区公路进行维护,对避雷设施、锅炉房接地极和高压电气等设备进行性能检测,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严密监控,防患未然。该公司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气象部门建立水害预警信息联防联保机制,指定专人对地面河道进行巡查,对沟壑地域和雨水集中地段,提前采取预防措施进行疏通。此外,还加大主副井口、地下库、低洼区的沙袋、雨衣、电筒、铁锹等应急抢险物资的配备,并严格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闭环一处。
 “险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我们要狠抓应急处置不放松,制定周密细致排查措施,查找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雨季“三防”部署会上,老母坡煤业党政领导强调。
  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是该公司抓好雨季“三防”工作的重要目标,目前,已完成监测监控、防汛抢险等工作,装沙袋300余包,排防洪堤100余米,切实切实做到山洪无情,防范先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着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救援需求。在应急物资储备库,排水泵、电缆、管路、编织袋、雨靴、铁锨等整齐码放、一应俱全,他们把雨季“三防”应急物资储备,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程,配齐、配强防洪抢险专用物资,并由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核对,确保设备完好无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