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决战四季度  攻坚力道足
2021-10-14 10:14: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宋卫清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瞄准全年目标,树立必胜信心,采用攻坚之举,力求攻坚实效,在管理上精雕细刻、生产上精耕细作、经营上精打细算,吹响了决战四季度的集结号。
  老母坡煤业在邢矿集团四季度安委会召开后第一时间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再安排、再部署,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到每一名职工,针对年末的决战目标,以“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为抓手,以开展“年末攻坚打硬仗,使命担当我在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制订下发明确的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的原则,实行各种管理一律升级的制度,坚决杜绝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推诿扯皮不作为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老母坡煤业围绕“决战四季度,确保安全年”主题,坚持开展好剖析式安全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对在检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踪整改,一盯到底,做到“问题不处理不罢休,处理不及时不罢休,处理效果不好不罢休”,从严从重查处各类“三违”,重点突出过程控制和动态考核,要求跟班管理人员、班组长、验收员、安检员动态掌握班中现场工作变化,坚决纠正重生产、轻质量、降标准等现象,抓好不放心人排查和现场危险因素排查、班中危险源辨识评估,对各类失职行为、现场违规行为,一旦触及,从快分析,从严警示,坚决杜绝各类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
  老母坡煤业围绕“全力以赴实现各项任务目标”和“事关企业长远发展关键事项推动”主题,充分利用好早上生产经营分析会,着力加强5103薄煤自动化工作面等重点头面现场督导,扎实推进劳动竞赛,力促原煤产量、质量双提升。同时,狠抓煤质及营销管理不放松,精心协调不同煤种每日产量,并通过定产、量产压实责任,确保以最优配比取得最佳效益。在此基础上,着力加快掘进自动化工作面建设,做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为公司整体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健康发展打基础、做准备。
  老母坡煤业围绕“提质增效、固本培元”“创新驱动发展”“党建引领”等主题,着力推进精益管理、经营管控,在技术创新、工艺优化、融资接续、物资清理、修旧利废、节能降耗等方面下功夫,将费用控制情况与责任单位收入等挂钩,每月考核、奖惩,增强预算指标刚性约束,切实提升运行质量,至目前,全公司2021年共实施提质增效重点项目数十项,仅废旧物资利用数额一项月月都能达到10多万元;着力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力求全面激活企业发展动力;着力强化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并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奋进良好氛围,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斗志。截至目前,矿井上下发展情况良好,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士气高涨,为顺利完成全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