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唱好成本控制“三部曲”
2021-10-14 10:17: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宋卫清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成本更优、管理更优”为目标,节支降耗,深挖内潜,唱好了“配件领用、设备管理、回收复用”“三部曲”,较好地实现了提质增效。
 在配件领用上,按照生产经营计划,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和分级审批管理模式,明确配件领用各项制度和要求,对单位配件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摸底,严格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发放,并严格执行“交旧领新”制度。此外,将材料配件消耗指标分解到区队、落实到班组、细化到个人,在材料的使用上实行全方位跟踪考核,对材料配件做到申报、审批、跟踪督查、考核闭合式管理。
 在设备管理上,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强化过程控制,对区队等单位交回的设备,按照完好设备、待修的设备和报废设备分类、分项进行管理,做到帐、卡、物相符。生产需要的计划设备,做到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的绝不废弃”,减少外委修理的支出,努力降低设备采购和大修费的支出。同时,把好维修设备质量关,对所有设备实行档案式编码管理,落实好机电设备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和定检“五检制”管理办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各类机电设备正常运行,延长使用寿命。
 在回收复用上,把回收复用任务严格细化分解到班组和个人,与收入挂钩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充分发挥井下机电整修和回收复用的作用,对区队回收上来的各种材料配件建档登记,及时修复,严格遵循“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做到能在井下修复的坚决不升井,减少运输环节带来的工时浪费,对修复的设备和材料配件再发放使用,减少了新设备的投入和材料费支出,降低了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