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隐患排查无死角  安全整治全方位
2022-05-23 15:46: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5月份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隐患排查无死角、安全整治全方位,抓牢“点和”“线”,筑牢防护堤,为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保障。
  该公司坚持以安全管理精细化的深度推行,进一步抓实安全工作。制定详细措施,精准精确施策,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彻底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等不良情愫。同时,进一步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全面开展安全评估和隐患风险排查,对重点管控区域进行系统剖析和安全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控和整改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针对季节交替、气温、气压变化较大,极易发生瓦斯异常涌出等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通风瓦斯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
  该公司坚持以各种设备的维护维修,进一步抓实运输运行的安全保障。全面检查主通风机及附属设备,确保主通风机在线监测各种数值齐全、准确,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大型固定设备、特种设备、防雷设施的检测检验及预防性试验,防止“失爆”“三大保护”失灵、无计划停电停风等情况。同时,牢固树立“运输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引导职工,在运输与安全管理上提高认识,搞好排查,不放过任何细小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不严细操作流程,从打信号,联车辆,搞完好上进行规范,从领导负责、班组管理、岗位操作等方面进行强化,千百计确保运行安全。
  该公司坚持以协调联运的有机配合,进一步抓实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基层、解决问题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作业现场,认真查找各类不安全因素,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各部门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检查各项重点管控工程的开展情况,严肃处罚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督促全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