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科学营销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2022-05-23 15:49: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我们要坚定任务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高产稳产,科学调整营销策略,稳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这是近期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领导在早调会等场合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老母坡煤业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双过半”。以集团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引,铆定目标、精准发力,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努力“达产达效、增产增效、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使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至目前,累计生产、销售原煤31万多吨,仅4月份就实现营业收入超计划5%以上,有力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老母坡煤业强化先进工艺技术引领,通过自动化开采技术、快速搬家倒面工艺、机电运输保障先进装置、智能化选矸系统等应用,大幅提升了煤炭资源开采效率。强化生产组织,挂图作战,层层分解生产指标,形成了人人有任务,层层有责任的目标任务推进格局。不断优化激励机制,狠抓安全高效矿井和高产高效区队创建,深入开展班组建设与管理,以“夺旗争星”“金牌班组”创建等竞赛开展,有效调动了职工生产积极性,5月1日以来天天割煤10刀以上,达产达效势头强劲。
  老母坡煤业在工作面大力实施“配煤提质、精收细采、颗粒归仓”举措,以任务到班组、责任到人头、优质优奖等制度落实,有效调动职工“出好煤”的积极性。从源头抓好煤质管控,加强煤质分析与预测预报,加大采样化验频次,及时报送化验指标,准确反映原煤质量。实时优化作业措施,实施分采、分运、分储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整修工程和断层等对煤质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加大考核力度,增加合理配比、精准掺配过程中的采样频次,及时调整优化生产工艺参数,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真正让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原煤回收率提升2%以上。
  老母坡煤业在销售方面认真研判市场走向,以“积极防控疫情,减少疫情影响”“加强联系沟通”“对标先进单位指标”等举措,持续提升客户对商品煤的认知度,确保产品销路畅通。密切关注政策、市场动向,不断加强市场调研,及时掌握用户信息,针对需求情况,实施“量身定制”策略,深挖潜在需求,从推销、营销向“引销”转变,实现服务引领消费,积极开发新用户,签订长协客户,争取战略客户。同时,建立完善“一客户一采样”等制度,准确测算采取“量价挂钩”等举措,持续提高采制样精确性和公正性,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制订合理的价格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在实现效益新增同时,不断增益品牌效应,为打赢煤炭销售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