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当传统重阳节偶遇世界标准日| 洪洞大槐树景区多重体验精彩纷呈
2021-10-14 20:20: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天正值中国传统重阳佳节,又恰逢第52届“世界标准日”,洪洞大槐树景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多重活动,提升游客体验度。

  上午十时,在根雕大门前,景区十余名讲解员用标准服务礼仪操向游客展示着日常行为标准化服务的礼仪风貌,另一处的标准化成果资料展示台,也在向游客免费着提供世界标准日简介、标准化知识宣传咨询、景区标准化工作情况介绍等服务;总经理王宏健带领标准化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外向广大游客发放了世界标准日的宣传彩页。作为山西省首个荣获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的景区,大家用实际行动让更多游客了解世界标准日的由来和目的,了解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情况,了解景区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工作成果。
  景区内,充满温情的“槐子归乡 情暖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敬老美德我传承”,温情服务暖人心景区不仅安排10余位讲解员组成了敬老服务队,优先为老年游客提供了贴心的讲解服务;还在《传统祭祀》节目表演过程中诚挚邀请了现场几位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及其亲属免费参加演出,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的魅力,感悟传统孝德文化精髓。来自山东菏泽的参与者王福香大妈说:“我是和儿子儿媳从山东专程来寻根祭祖的,没想到重阳节过来还能幸运地被选中参加祭祀活动,用传统祭祖活动的形式拜谢祖先,我是得祖先庇佑的人了,真好呀!”精彩节目暖重阳”,温情演出喜开颜。《花样锣鼓》、《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铁锅记》、《五虎爬山》等深受老年游客喜爱的节目全天候轮番上演,更有景区为老年游客精心准备的蒲剧演出,给现场游客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手写贺卡送祝福”,温情话语需传递。来自河南焦作的刘烨童领取了刘氏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父母的祝福,并拍照发给了父母,表达自己的孝心和感激之情。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纪念日,中国节日与世界纪念日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也让洪洞大槐树景区彰显出了不一样的的活动风采,给游客带来了双重体验,既感受到了世界标准日的庄重严肃,又感受到了重阳佳节的温馨浪漫。(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