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稻花城国庆开园
漫步稻梦花海 品尝晋源名吃
2021-09-30 15:29:48 来源:太原晚报
 

图为晋源区稻田公园稻梦花海正加紧布展。

  9月27日上午,从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晋源区委、区政府主办,以“稻花飘香 山水晋源”为主题的稻花城(稻田公园)开园仪式暨第四届花卉艺术节将于10月1日在晋源区稻田公园启幕。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主办方共开设花田主场馆,农耕雕塑、卡通雕塑、荷塘雕塑、地标雕塑等6个副场馆以及稻米空间、荷塘月色、稻梦花海、稻田萌宠乐园、稻田博物馆、稻梦空间、稻田丛林小屋、稻田雕塑馆、露营基地9个区域。其中,稻米空间以280亩稻田为基础,通过省农科院专家精心培育的彩色稻米,绘制了一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图;荷塘月色总占地70余亩,由大小迥异的6个荷花池组成,7条观景木栈道穿插其中,通过栈道两侧的各色灯带和雾化设备,营造“荷花世界稻花香”的唯美景象;稻梦花海总占地约60亩,种植有菊花、大花海棠、矮牵牛等各类花卉40余万株,漫步在绚烂多姿的花丛中,馥郁的花香令人沉醉;稻田萌宠乐园总占地180亩,有梅花鹿、羊驼、矮马、巴马香猪等74种动物,通过动物展示、动物表演等引导游客特别是儿童关注自然、尊重自然,并致力于保护实践;稻田博物馆、稻梦空间充分利用高速高架桥下空间,通过桥墩立柱彩绘、桥底地面硬化美化亮化等形式,打造一条稻米文化主题长廊。届时,还将有晋祠大米衍生产品、晋源名吃、晋源特色农产品等在此展示展销。

  活动期间,晋源区还将举办晋阳工匠作品展示、职工(农民)歌手大赛、厨艺大赛、抖音大赛和群众文化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为保障交通秩序,主办方在稻田公园划定了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可停放5000余辆车的区域。(记者 徐方伟 文/摄)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