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9-24 10:08:59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2日晚,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运城市体育馆开幕。关公文化旅游节作为运城市持续多年接力打造的重点文旅节庆活动之一,已成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展示魅力运城的重要平台和“金色名片”。
  作为关公故里,近年来,运城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挖掘时代内涵,把关公忠义文化更好地融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关圣文化建筑群申遗步伐,强力推进5A级景区建设,全面叫响关公文化旅游品牌;深入开展人文合作,把关公文化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拓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文化支撑。
  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关公文化,助推民族复兴”为主题,精心策划了解州关帝庙馆藏关公珍贵文物展、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研讨会、“历史文本中的关羽”讲论会、关公文化青年之约交流活动、关公文化短视频之夜、“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期间,有关部门还举办考古学术研讨会、关公文化体育比赛、魅力县区城市推介、社会各界民间祭拜等活动,为人们献上一场精品荟萃、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记者王荔)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