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2022年1月25日至3月5日太原古县城将有花灯会
2021-11-19 09:49:50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古县城11月18日消息,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将于明年1月25日至3月5日举行。150组大型炫彩灯组将惊艳亮相,为太原古县城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太原古县城花灯会,以“锦绣太原中国年 凤舞龙城花灯会”为主题,将横跨春节、元宵节和农历二月二。灯会共有150组大型灯组,包括30米长、12米高的大型灯组,将充分采用“行、色、声、光、动”等彩灯工艺,具有体量超大、丰富多彩、内涵丰富的特点。

花灯会期间,除了绚丽多姿的彩灯世界,我省11地市非遗文化节目将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具体包括:运城绛州鼓乐、晋城上党八音会、临汾威风锣鼓、大同数来宝、朔州北路梆子、晋中傅山拳、左权开花调、长治上党梆子、太原晋剧、忻州云胜锣鼓、阳泉平定武迓鼓、吕梁孝义木偶戏等。晋源区的划旱船、舞龙、舞狮子、踩高跷、扭秧歌、背棍、铁棍、挖棍、花车游行等节目也将带来喜庆和热闹。

太原古县城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花灯会期间将推出“小年忙乐”“春节喜乐”“花灯赏乐”“二月二祈乐”等四大年节主题,极具三晋人文特色,游客可以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猜灯谜、看非遗演艺,在沉浸式互动中,感受传统年俗的魅力。(贾尚志、郭华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