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原植物园一期主入口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1-12-16 09:35:37 来源:山西日报

植物园.jpg

12月13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获悉,继展览温室项目斩获世界结构大奖后,太原植物园一期主入口项目又在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中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并于近日收到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杯。

据了解,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简称“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太原植物园主入口建筑是游客进入太原植物园的起始点,集办公、植物科普馆、标本馆、报告厅、办公餐厅、游客接待于一体。在建筑设计中,太原植物园主入口的休闲娱乐广场将城市界面延伸至主出入口,建筑空间与植物园内的景观、自然元素达到高度融合。主入口建筑的不规则立面采用三种规格样式的混凝土板进行无序排列,以强调几何结构来突出建筑形态,并与三个球面温室遥相呼应,强烈突出了太原植物园建筑的设计感和现代感。游客站在主入口悬挑,既可以俯瞰整个植物园全貌,也可以远眺太山,周围美景尽收眼底。同时,主入口建筑一边与城市主干道相连,一边面向园区的湖面,形成了城市和自然的分割线。(记者丁园 通讯员杨润德  崔莉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