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今年文旅工作聚焦八项重点
2022-03-22 09:59:21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8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各市设分会场。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通报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特别是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考察调研平遥古城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聚焦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统筹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办好重大文旅活动、冲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群星奖”、全力助企纾困保发展等四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文化和旅游行业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业要从八个方面发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文旅融合,推动示范区创建。实施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打造行动、文旅项目赋能行动和“文旅+”“+文旅”跨界融合行动,创建文化特征突出、彰显资源禀赋的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二是创作艺术精品,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出作品、出精品,健全创作演出工作机制,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三是做强群众文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和服务效能提升工程。四是抓好非遗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完善保护传承工作机制,举办首届中国非遗面食大会等传播展示活动,多举措推动非遗融入群众生活。五是打造优质景区,引领旅游品质提升。实施“9+13”龙头景区梯次打造培育计划,推动盘活景区旅游资源,强化综合支持服务,努力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六是完善旅游配套,做优做强山西服务。实施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开发“山西礼物”系列文创产品,打响“旅游满意在山西”品牌。七是强化宣传营销,塑造山西地域品牌。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等,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讲好山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八是守好安全底线,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强化文旅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责任,营建健康有序、安全稳定的文旅发展环境。(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