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增强旅游市场活力
运城市首届“沿着黄河游运城”活动启动
2022-06-14 14:50:38 来源:山西日报
  为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6月11日,运城市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活动正式启动,百余辆越野车和摩托车从黄河流经运城的第一站——河津市黄河大梯子崖景区缓缓驶出,分赴万荣、临猗、永济、芮城、平陆等6个沿黄县(市),踏上了“沿着黄河游运城”的精彩旅途。
  万里黄河,孕育厚重河东。为进一步将“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线路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精品旅游线路,运城市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纽带,以沿线星罗棋布的黄河大梯子崖、后土祠、吴王古渡、鹳雀楼、普救寺、黄河大铁牛、大禹渡、永乐宫等景区为依托,借势推出了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助力旅游产业回暖复苏,带动沿途周边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发展,有效拓宽衍生产业链条,推动知名旅游强市建设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驶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上,游客们吹着夏日的河风,沿途不仅欣赏了沿黄绿色生态廊道的美丽风景,还体验了浓厚的黄河人文风情。在万荣县后土祠景区,琳琅满目的非遗展览,将文化传承融入生活、融入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产品,向游客展示出鲜活、独特的万荣形象;在临猗县古临晋县衙景区,一边品味粽子、油糕、凉粉等特色小吃,一边观看情景剧《白面包公》,别有一番滋味;在永济市鹳雀楼景区,游客们一起登高望远、怀古颂今,共同诵读“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千古名篇;在芮城县大禹渡景区,随着夜幕降临,游客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共庆美好生活;在平陆县天鹅湾采摘园,游客们走进各类农特产品采摘园,体验农事乐趣,感受田园情趣,一个个“满载”而归……
  据悉,本次活动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河津、万荣、临猗、永济、芮城、平陆6个沿黄县(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中还对运城市2021年新评定的4A、3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进行了奖励,奖励总额达760万元。(记者王荔)
合作单位